• 一隻藍黃金剛鸚鵡在椰子樹上摘起飽滿的椰子,用鳥喙將堅硬的椰子殼用力啄開,大口暢飲
  • 動物專家指出,金剛鸚鵡會喝椰子汁,但國內因為多半是人類飼養,力量不夠大,應該開不了椰子殼

今年夏天屢創高溫,連動物也耐不住炎熱!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有一隻藍黃金剛鸚鵡飛上椰子樹偷摘椰子,而且還熟門熟路,把椰子啄開大口暢飲。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實在太可愛,而動物專家也說,金剛鸚鵡的確會喝椰子汁,但國內因為多半是人類飼養,要開椰子殼,力量應該沒那麼大。

緊抱椰子「用力啄」 金剛鸚鵡豪飲一口乾

一隻藍黃金剛鸚鵡在椰子樹上搖頭晃腦,先是摘起一顆飽滿的椰子,前爪緊抓著不放,再用鳥喙將堅硬的椰子殼用力啄開,看起來相當熟練,成功破開椰子的鸚鵡,等不及享受甜美的汁液,不顧形象直接刁起大口暢飲,十幾秒鐘就把整顆的椰子汁一口乾掉,一連串靈活的動作讓民眾直呼「太可愛了」。

疑野生鸚鵡喝椰子汁 消暑畫面超逗趣

對此,兆豐農場董事長特助祝濬清表示,這樣的景象在國內極為罕見,因為國內的金剛鸚鵡多半是人類飼養,力氣不夠大,懷疑是野生的鸚鵡,力量才會如此大。

不過今年夏天溫度的確屢創新高,農場們幫動物們消暑,除了噴水霧,還要開冷氣幫動物們降溫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楊孟臻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