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中國大陸四川宜賓出現一個大天坑,路面塌陷,路樹和路燈如流沙般被用力往下吸,共21部車掉入天坑裡
  • 大雨成災,意外頻傳,遼寧一處986米觀光玻璃滑道,疑因路面濕滑遊客撞成一團,1死多傷

近日,中國大陸各地大雨不斷,也傳出不少災情不斷,19號,四川還因此出現一座大型天坑,瞬間吞噬21輛車子,所幸無人傷亡。另外,遼寧一處風景區的玻璃滑道,疑似天雨路滑,多名遊客在下溜的過程中撞成一團,還釀成一人不幸身亡,多人受傷。

四川裂天坑 路樹、車輛消失煙塵中

中國大陸四川宜賓出現一個大天坑,監視器畫面還原路面塌陷瞬間,路樹和路燈有如被流沙用力往下吸一般,接著多達21部車掉進天坑裡。白天可以更清楚看出塌陷的面積有多大,坑內冒水積成一座小湖,怵目驚心,更令人捏把冷汗的是,天坑旁鄰近一間商場,所幸沒有造成傷亡。當局初步懷疑,路基大面積塌陷,可能和連日大雨有關。

21輛汽車、路燈、路樹在坍塌瞬間消失煙塵之中。圖:翻攝自ODN NEWS

遼寧景區玻璃滑道濕滑遊客撞一團 釀1死多人傷

中國遼寧桓仁的虎谷峽景區,19號也因為大雨釀成意外。景區內一座長達986公尺長,作為下山快速通道的玻璃滑道,疑似在大雨之中路面濕滑而造成多名遊客撞成一團,傷患們一個個痛苦哀嚎,造成一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

遊客在玻璃滑道撞成一團等待救援。圖:微博

986米玻璃滑道 沒防護下雨濕滑增意外風險

根據了解,之前就有民眾拍攝到影片,發現這座玻璃滑道並沒有任何安全防護,是否因為這回下雨濕滑而釀成死亡災害,相關當局已展開調查,釐清事故原因。 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