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將接掌海基會董座 王金平否認直言「空穴來風」

前立法院長傳出將接掌海基會董座一職,但王金平否認,直說消息空穴來風。圖:台視新聞

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就任沒多久就火速入府,接棒請辭的蘇嘉全。李大維成為總統府秘書長後,海基會董事長的懸缺,該由誰接棒?!現在有消息傳出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接任,替總統蔡英文解決兩岸僵局。不過,不但總統府否認這個消息,王金平本人也回應,表示傳言是空穴來風。

解決兩岸僵局擬派王金平 總統府否認:研議中

海基會董事長懸缺,自蘇嘉全請辭至今,目前海基會確認拍板的新人事,是秘書長一職,由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接任,至於董事長一職,目前由副董事長許勝雄代理。

到底誰能接掌?誰是適合人選?外傳政治經歷豐富的王金平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,替蔡政府解決兩岸僵局。同黨立委陳玉珍大讚,直說王金平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,「王院長本身比較會調和鼎鼐,再加上他在立法院,有十七年的院長資歷,事實上真的是好的人選。」

王金平:傳言都是空穴來風,四年來都沒被徵詢

傳言甚囂塵上,相較於國民黨立委樂觀其成,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認為,「適當的人選都未必可以把兩岸關係解凍,所以,人事讓總統好好去傷腦筋,現在去做人事上沒必要的揣測,是徒增當事人困擾。」而王金平本人面對傳言,他直接否認,還直說消息都是空穴來風,總統府也強調,誰來接掌海基會都還在研議當中,並非報載的人選。

海基會新人事!詹志宏任秘書長 許勝雄代董座

海基會人事異動,除了董事長懸缺外,海基會前秘書長姚人多借調期滿,將回學校任教,遺缺確定將由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接任。詹志宏熟悉兩岸事務,深受總統信任,因此出線。這項人事案,預計將與董事長人選在28號董事會上確認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