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拜登嗆川普 歐巴馬:總統職務當實境秀

民主黨18日正式提名前副總統拜登,角逐2020總統大選。圖:AP Direct

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三天,第三天的重頭戲,除了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(Kamala Harris)的演講,還有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以及前第一夫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的挺拜登(Joe Biden)演說。歐巴馬還特別選在費城的美國獨立紀念館直播演講,強調這次的選戰,攸關美國的民主自由。歐巴馬除了痛批川普(Donald Trump),在任內自私自利,渴望得到關注,把總統職務當成在拍實境秀。

獲提名 賀錦麗成首位非裔、亞裔血統候選人

民主黨18日正式提名前副總統拜登,角逐2020總統大選,這是1944年以來,首次有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,在全代會現場以外的地方接受提名。不過今年民主黨全代會創的紀錄不僅於此,賀錦麗將在全代會第三天,發表參選演說,賀錦麗希望演講能讓更多美國人產生共鳴。

民主黨大咖出席全代會力挺拜登。圖:AP Direct

強打民主自由牌 歐巴馬直播演講地點受矚

不過賀錦麗的參選演講,只是重頭戲之一,第三天民主黨請到更多政壇大咖來幫拜登背書,包括前總統歐巴馬跟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。前總統歐巴馬字字犀利,痛批川普自私自利,藐視總統職務,同時歐巴馬肯定拜登的能力,認為拜登能讓美國團結起來,還特別選在費城美國獨立紀念館直播演講,強調這次的大選攸關民主自由。

此外,還有共和黨員倒戈,包括前國務卿鮑爾,都表態挺拜登。各州也用30秒短片挺拜登,同時藉機自我宣傳,羅德島州短片裡,就出現當地的開胃菜香炸魷魚圈,成為網友們印象最深刻的挺拜短片。民主黨全代會眾星雲集,能否選贏川普,全球都在密切關注。  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