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陳玉珍批評,中國籍配偶不能入境台灣,其他外國籍配偶卻可以,是完全的歧視、不公平的待遇
  • 陳明通鬆口表示,總統蔡英文曾指示讓「小明」來得及回來上學

政府開放陸配及子女、陸生回台進度龜速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兩週前率團考察陸委會後,今(19)日再戰陸委會,登門要求主委陳明通給出進度和開放時程。小明家長和陸生返台促進會等團體也到陸委會前抗議。對此,陳明通鬆口表示,總統蔡英文曾指示讓「小明」來得及回來上學,現在持續努力。

開放入境卻獨漏小明? 陳玉珍怒轟:完全歧視

「小孩子已經半年沒有讀書了,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的小孩子回來?政府到底在搞什麼?」小明家長等得好心急,一顆心懸在那,小明家長和陸生返台促進會等團體喊出心聲,再次抗議,不滿政府開放陸配子女和陸生回台進度龜速,甚至連其他國家的外籍人士娶的中國籍配偶,也無法入境台灣。

延續兩週前的考察,陳玉珍邀集內政委員會立委再戰陸委會,要陳明通報告進度及開放時程,陳玉珍批評,中國人嫁給外籍人士,但是她們不能進來台灣,「她的先生是英國人可以進台灣,美國人嫁給英國人,他們的配偶都可以來,是完全的歧視、不公平的待遇,人權是超過一切的,不要因為政治矇蔽了你的雙眼」。

承諾小明來得及返台上學 陳明通:總統有指示

陳明通回應「總統也很關心這個事啦,也是特別指示,一定要讓這些人,能夠來得及回來上學,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則表示「中國的疫情多嚴重,我們不知道,強迫陸委會做什麼,其實陸委會一直都在做。」

只是說好的「每兩週前往陸委會考察」小明和陸生返台議題,綠委只派代表,藍委參與度也不太高,小明們開學前來不來得及回來,仍沒有答案。

台北/陳儀蓉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