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亮紅燈!安倍咳血疑罹癌?外傳將辭職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亮紅燈,經過健檢跟休養後,今(19)天下午就會恢復公務。不過日媒又爆料,安倍7月初在辦公室嘔吐,還吐出鮮血,幕僚擔心他是不是罹癌,甚至還有傳聞指出,安倍可能會在24日宣布辭職下台。

24日辭職破最長連續任職天數?官方未證實
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安倍晉三17日到醫院健檢,健康狀況引發各界揣測,現在又傳出安倍可能選在24日宣布辭職,交由副首相麻生暫代。因為這一天,安倍將超越他的叔公、前首相佐藤榮作,連續任職2,799天的最長紀錄。不過要下台的消息,官方沒有證實,倒是安倍健康狀況欠佳,被傳得沸沸揚揚。

潰瘍性大腸炎病史 幕僚憂舊疾復發惡化為癌

日前有周刊爆料,安倍積勞成疾,曾在辦公室狂吐,還吐出鮮血,引起騷動。安倍有潰瘍性大腸炎病史,幕僚擔心他舊疾復發,甚至惡化為癌症。

追加頭部MRI檢查 醫療團隊:外界勿過度揣測

副首相麻生太郎出面替安倍緩頰,「147天沒有休息一直工作,身體不出問題才奇怪。」 不少政治人物也頻勸安倍要多做休息,免得賠上老命。不過日本疫情煞不住,安倍支持率跌落谷底,安倍經過三天休養,19日下午就會銷假上班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