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返台無症狀遭安排採檢 破天荒! 政風單位要查

17日傳出有自美返台少年無症狀確診,但卻遭彰化縣衛生局上門,安排自費篩檢,並一試就確診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,下令政風單位對彰化縣衛生局展開調查,引發外界熱議。

疑不符SOP? 少年無症狀被採檢 衛生局:靜待調查

17日傳出有一名確診,從美國返台探親的10多歲少年,至今完全無症狀,但彰化縣衛生局,卻在居家檢疫第11天,突然登門安排對方自費篩檢,還一試就確診。

對於主動上門安排自費篩檢一事,外界及指揮中心都好奇,彰化縣衛生局究竟發現什麼蛛絲馬跡。原本指揮中心才表示要詢問彰化縣衛生局,但事隔一天,陳時中就下令政風單位,對彰化縣衛生局展開調查,引發外界議論,一向專查貪污舞弊的政風單位,為何突然擔起疫調任務。

彰化縣低調避談,被外界問及一律都是以「靜待中央調查」回應。

採檢環節有疏漏? 中央地方避談 調查一週後出爐

對於外界問及是否是因為採檢環節有疏漏或是陰謀論,指揮中心反駁陰謀論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指揮官在昨(17)日已經下令,請政風單位,針對衛生局,進行正式的調查,並不是說有疏失,只是希望去調查,尤其政風單位並非指揮中心相關單位,調查會比較中正,這樣做也是想保護地方。」

是不是防疫優先,相關篩檢研究沒報備,還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中央和地方目前三緘其口,現在就等調查結果,最快在一週後出爐。

台北、彰化/陳子凡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