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美壯觀!南投日月潭雨瀑揭大地窗簾

受到外圍環流、熱對流和地形影響,日月潭被民眾拍到「雨瀑」的現象。圖:台視新聞

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18)日上午已經生成第七號颱風「無花果」,未來一週天氣將不太穩定。其實早在颱風生成前,各地午後熱對流旺盛,南投市、埔里和日月潭連續幾天都有民眾拍到「雨瀑」的現象,天空突然被開了一個洞、大雨隨之降下,其中日月潭的雨瀑經過陽光照射、就像發光的半透明窗簾,十分壯觀!

大地變身超美臉盆 「半透明窗簾」掛天際

民眾連續幾天都有在南投市、埔里和日月潭,拍到「雨瀑」的現象,天空中一大片雨瀑傾倒在大地,讓民眾形容如同水龍頭的水往臉盆灌,且在同一個場景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色,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

午後熱對流旺盛 日月潭氣象站:提防強降雨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指出,白天太陽加熱的效應,以及午後陸續有局部對流發生,容易有比較小胞的雷雨胞降雨,如果觀測者不在強降雨的地區,就容易看到雨瀑的現象。此外,日月潭氣象站也提醒,未來幾天,仍有提防強降雨的發生,外出請攜帶雨傘。

南投/曾如成、廖翊庭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