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魁「333」防線失守 選後快閃未提請辭

國民黨在高雄補選大敗,黨主席江啟臣喊話,2022國民黨必將再起。圖:台視新聞

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今(15)日落幕,中國國民黨在高雄慘敗,甚至失守事前設下的得票率3成、得票數30萬票,及與民主進步黨候選人陳其邁差距30萬票內的「333防線」,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責無旁貸。不過江啟臣在選後記者會上表示,這次補選可以失敗,但絕不失志,更喊話2022高雄,國民黨一定會再起,卻對是否請辭隻字未提,記者會結束後就快閃離開。

創下黨1994年後高市選舉新低 江啟臣恐遭逼宮?

這次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拿到24萬8478票,25.9%的得票率,更與陳其邁相差高達42萬,與先前所設定的「333防線」有一段距離,創下國民黨從1994年高雄市長有選舉以來的票數,甚至連基本盤都守不住。面對國民黨的慘敗,江啟臣表示這不是對國民黨的否定,而是對於國民黨的鞭策,同時他也支持者信心喊話,表示可以失敗,但不能失志,2022國民黨必將再起,只要今晚難過就好,明天繼續選捲起袖子,迎向更多的挑戰,國民黨不怕失敗。

而這次選舉結果,讓江啟臣黨魁連任之路蒙上一層陰影,究責聲浪恐怕排山倒海而來,他在選後記者會上卻對於請辭隻字未提。不過國民黨支持者反而力挺江啟臣,認為有如此的選舉結果,是每一個人的責任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