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愛鄉的員警唱歌安撫阿公。圖:台視新聞
仁愛鄉的員警唱歌安撫阿公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仁愛鄉有員警為了安撫因出車禍而情緒不穩的阿公,在派出所溫柔地唱起台語歌
  • 草屯鎮的員警,看到一名老翁推著推車,來不及過馬路,立刻騎機車上前一路護送

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,南投最近有兩名員警,就受到民眾的大力稱讚!像是草屯鎮的員警,看到一名老翁推著推車,來不及過馬路,立刻騎機車上前一路護送;而仁愛鄉則是有員警,為了安撫因出車禍而情緒不穩的91歲阿公,不但在派出所溫柔地唱起台語歌,甚至還拿寶特瓶當麥克風,讓阿公感動地拍手叫好,畫面非常溫馨。

寶特瓶當麥克風 警用歌聲化解阿公不安

一邊看手機提詞,這位員警的雙手,一邊還在空中搖擺,唱歌的對象是坐在一旁高齡91歲的阿公,唱到副歌,員警甚至拿起寶特瓶當麥克風,搞笑舉動讓阿公緊張的情緒終於緩和下來,最後感動地拍手叫好!

原來這名住在南投仁愛鄉高齡91歲的阿公,8日獨自開車上山,途中卻發生車禍,雖然人平安無事,但因為受到驚嚇,整個人都焦躁不安,直到回到警局,一名年輕的員警靈機一動,乾脆唱起藝人江蕙的台語歌,安撫他的情緒。

暖警護送老翁推車過馬路 義行備受肯定

同樣暖心的還有這位草屯鎮30歲的徐姓員警,日前看到一名老翁推著推車,來不及過馬路,立刻騎機車到他旁邊一路護送他到對面。

波麗士大人盡責為民服務,但格外溫馨的舉動也為社會增添了不少溫暖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菁珊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