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業者表示,交給政府的口罩會用塑膠袋包裝,而且會印有「9#」編號,市售口罩則是紙盒包裝

隨著疫情可能再起,民眾預期心理,又出現搶口罩的情況,不過最近彰化有口罩工廠,就接到消費者投訴,表示在通路上買到疑似口罩隊工廠製作的口罩,看起來像是假的,上午業者特別召開記者會,提醒消費者一般外售口罩都是盒裝,不會只用塑膠袋包裝,而且口罩右下角一定會有MIT字樣。

國家隊口罩右下角印MIT 紙盒包裝販售

簡單的塑膠袋包裝,50個一捆要價430元,強調是醫用口罩,最近有民眾從實體店面買了這一款的口罩,上面註明是彰化華新口罩工廠生產,但民眾覺得怪怪的,擔心買到假貨,向口罩工廠投訴。業者不諱言,這口罩是假的,口罩右下角必須印有「MIT」,Made in Taiwan的字樣。

「不會只用塑膠袋包」 業者提醒勿當冤大頭

真假口罩如何分辨?業者表示,工廠生產的口罩分為兩種,交給政府的才會用塑膠袋包裝,而且會印有「9#」編號,若是市售口罩一定是紙盒包裝,而且上面還會打上衛署編號、批號,以及製造有效日期。

隨著疫情可能再起,民眾預期心理,又出現搶口罩的情形,不肖業者趁機想大撈一筆,仿冒口罩販售,以假亂真在市面上流通,業者提醒消費者,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楚,以免花了冤枉錢還買到假口罩,造成身體危害,那就糟糕。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