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磁炮充能完成? 101遭雷擊瞬間曝光

近日午後雷陣雨頻繁,有民眾捕捉到一道閃電,直接打在台北101頂端的照片,畫面相當震撼,有網友笑說,「雷神索爾來了嗎」?、「101好像在充電」;氣象局指出,這幾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各地須嚴防午後雷陣雨,其中南部及各地山區,須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週五雨區恐再擴大

近日台灣上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各地午後雷聲轟轟,一張閃電直接打在台北101上方的照片,引發網友熱議,笑稱是「電磁炮在充能」、還是「雷神索爾來了」。而氣象局也針對近日天氣,曝光降雨熱區,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,甚至局部大雨發生,自週五開始,雨區還可能再擴大。

日本海面熱帶低壓減弱 恐為台帶水氣

而原本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指出,目前雖然已減弱為低壓,且再增強的機率不大,但仍會為台灣帶來不少水氣。

嚴防午後雨彈來襲 台北高溫恐飆36度

另外,氣象局提醒,民眾除了須嚴防午後雨彈來襲,最近幾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睛天氣,高溫約32到35度,其中大台北盆地還可能飆破36度,提醒民眾外出別忘了補充水分。

台北/陸穎逸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