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圖:翻攝自新聞放輕鬆Youtube
陳柏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圖:翻攝自新聞放輕鬆Youtube

立委涉嫌集體收賄案震驚社會各界,而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。不過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(11)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爆料,擔任此次收賄案件中「白手套」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曾到辦公室拜訪,想進一步認識;另外,過去也曾遇過「300萬陳情」案件,不過最終都被助理擋掉或拒絕。

陳柏惟今上廣播節目專訪,被問及近日的立委集體收賄案,他當場爆料,曾有人開價300萬陳情案,希望能幫忙處理,但他最後仍拒絕。另外,他提到,郭克銘曾找上他的助理,自稱是「想認識各個委員」,藉此到辦公室拜訪,也被助理擋掉。而他自己則是看到新聞後才知道郭克明曾經有意跟他約見面,只是沒有見到。

陳柏惟分析,整體出現幾個制度性問題,第一、選舉花費。他提到,選舉本身要花上一大筆錢,加上國會及地方助理的費用等,導致政治人物可能要因此想辦法籌錢。

不過,陳柏惟認為,「助理團隊」如何培養也影響到政治人物的形象。他直言,立委一個月有42萬可以聘請助理,但助理的性質不同,包含法案相關的助裡、專責地方事務等,而42萬要怎麼分配,每一位要花費多少錢請什麼樣的人,顯然十分重要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