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克拉登陸中國福建 暴風圈橫掃金門

米克拉登陸中國福建,暴風圈橫掃金門。圖:台視新聞

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中心已於今(11)日7時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,繼續向北移動,澎湖已脫離其暴風範圍,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金門風雨仍持續中,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;現在到中午是金門風雨最大的時候,當地已偵測到10及強陣風,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隨米克拉逐漸北上,上午金門會有強風豪雨,可能會出現11級到12級的陣風,至於澎湖以及台灣本島,則逐漸脫離颱風影響,不過沿海地區仍有8級至9級陣風。

劉宇其指出,南台灣以及部分地區今天還是會有局部大雨到豪雨的發生機率,下半天颱風進入中國後,威力將逐漸減弱,金門風雨才會逐漸緩和,午後有些地方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。

劉宇其表示,米克拉颱風登陸中國之後,預計下半天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台灣雖然逐漸脫離他的影響,但明天會因低壓帶帶來殘餘水氣,各地仍是多雲到晴偶有陣雨的天氣型態,午後仍須注意有較大雨勢出現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