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澎恰恰6日中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告破產,徒弟許效舜一路陪伴
  • 一封簡訊「請照顧我的家人」許效舜驚覺有異,奉勸澎恰恰好好站出來面對問題
  • 記者會中許效舜回想起師父澎恰恰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攬,相當不捨,盼各界老闆能給澎哥機會

多次登上社會版面的藝人澎恰恰,6號中午突然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告破產!澎恰恰表示他總共負債2.4億,目前已經還款一半。記者會上,徒弟變成好搭檔的許效舜一直陪伴。兩人合作超過三十年。看到師父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,許效舜難過透露,澎恰恰總是報喜不報憂,一個人獨自面對壓力,但最近錄影時發現澎恰恰經常失神,而且之前還收到澎恰恰一封簡訊「請幫忙照顧家人」,讓他非常擔憂澎恰恰會想不開,於是勸告他,拿出勇氣面對債務。講到激動處,許效舜難過到哽咽。

許效舜:我不能讓一個老先生有這樣過日子的心情

「如果他真的有什麼事的話,請我照顧他的家人」記者會上,許效舜回想起當初接到澎恰恰寫的這樣一封簡訊,身為徒弟的許效舜急壞了,就怕師父扛不住債務壓力,走上不歸路。

「 我是他的徒弟,30年來他對我的照顧,我不能讓一個老先生有這樣過日子的心情」回想起這三十年來,亦師亦友的情感,許效舜心疼不已,收到簡訊後,立刻勸戒澎恰恰要出來面對,還語重心長的對他說「你如果連死都不怕了,你還有什麼不敢面對,你這麼有才華、有生產力,是不是有更好的辦法面對」。一番話讓澎恰恰深思考慮了兩三天後,許效舜臨時接到通知,陪伴澎恰恰召開記者會。
許效舜:希望所有老闆們給澎哥一個機會
兩人一同面對鏡頭,就如同這些年,他們不顧形象把自己畫成大花臉、扮女裝,就是要把歡樂帶給觀眾。許效舜:「幾次都消遣他,要拍趕快拍,拍幾次少一次」,「羅姐走,我頭皮都麻了,很多阿公阿嬤說,你們兩個不能死,給我們很多人快樂」,「你怎麼可以這麼痛苦的過日子,你的辛苦我們感受到,你不說,沒有人可以幫忙解決,希望所有老闆們 給澎哥一個機會」。
澎恰恰多次錄影失神 演出失常許效舜全看眼底
為了一圓電影夢,澎恰恰投入畢生心力,幾乎把所有身家都賭上,無奈有票房卻始終沒賺錢,龐大的債務壓力已壓得澎恰恰多次演出失常、錄影錄到一半還失神,這一切許效舜全都默默看在眼底,還安慰自己是生病了,渾然不知關鍵原因其實是龐大的債務問題。許效舜:「我不只一次在錄影過程中,看到他失神」,「以前靈敏反應變成空洞,我以為他生病」,「他是報喜不報憂,他永遠不會告訴大家說他發生什麼事情,他都自己扛,他不管獲利,他說不夠的錢我來想辦法,我要付出把事情做好,所有的洞,他要自己來補」
30年亦師亦有情份 許效舜陪師面對破產問題
在徒弟的支持陪伴下,澎恰恰決定正視債務問題,也懇求各界再給他一次機會,讓他和許效舜鬥嘴鼓的經典畫面,有機會再現螢光幕前。


記者會中許效舜回憶接到澎恰恰一封「請照顧我的家人」簡訊,餘悸猶存。圖: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頡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