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傳出價9000億買TikTok 擬三週內完成收購談判

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微軟將出價9000億元收購TikTok。圖:台視新聞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要求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,必須在9月15日前出售給美國公司,否則將封殺,目前微軟正洽談收購TikTok相關事宜。根據美媒《CNBC》報導,微軟可能出價300億美元(約台幣9000億元)收購TikTok,並在三週內完成收購談判。

報導指出,微軟和美國政府已達成協議,完成收購後一年內會將TikTok的程式代碼從中國移轉到美國伺服器,至於收購價格,雖然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微軟還未定案,但金額會介於1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0億元至9000億元)。

報導也提到,財政部長梅努欽深度參與談判過程,川普先前曾提出,如果微軟收購TikTok,美國政府將抽成,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實踐,且有合法問題的疑慮。

關於收購案,微軟證實,已經和字節跳動進行談判,收購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的業務,並比其他有意收購的競爭公司更具優勢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