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了4天火勢蔓延 美加州林火急撤8千人

美國加州又發生森林大火,而且火場至少就有10處,其中南加州河濱郡(Riverside County)這處被稱為「蘋果林火」(Apple Fire)的野火已經燒了4天,當地至少有8千多位居民被迫撤離。

延燒8千公頃 出動直升機空中灑阻燃劑

綜合外電報導,蘋果林火最早發生在洛杉磯以東75英里(約121公里)的社區「櫻桃谷」(Cherry Valley),從當地時間上週五引燃,目前已燒了4天。

消防當局派遣直升機趕往現場滅火,還用飛機噴灑大量阻燃劑,試圖減緩火勢蔓延的速度,但由於但高溫加上乾燥強風,使得火愈燒愈旺,火場範圍愈來愈大,只有百分之5獲得控制,火勢延燒超過2萬英畝(約8千公頃),該州有近8000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。

疫情、野火夾擊 北加州林火太空清晰可見

加州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控制,又碰上森林火大,居民跟打火弟兄要保全性命真的是一大考驗,起火原因是人為還是自燃仍有待調查,當務之急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將火勢控制住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