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今就任監察院長。圖:台視新聞
陳菊今就任監察院長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第六屆監察委員於今(1)日上任
  • 監察院長陳菊在稍早就職簽名時,低調表示「誠惶誠恐,深感自己責任重大」

第六屆監察委員於今(1)日上任,而監察院也將舉行就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。監察院長印信交接將由副總統賴清德監交,總統蔡英文則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。而監察院長陳菊在稍早就職簽名時,被問及心情僅低調回應「誠惶誠恐,深感自己責任重大」。

陳菊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,自卸任監察院長張博雅手中接過印信,正式就任。而致詞時,陳菊表示,如何讓監察院在現行憲政體制下,更符合現代民主精神並跟上現在的民主步伐,強化與社會的溝通及對話,是監察院所有委員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。

陳菊就任監察院長 宣示確保監委獨立行使職權

陳菊也說,未來6年,她將跟所有監委及監院的工作夥伴,會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有效行使職權,獨立超然、辦案更透明,並努力落實保護救濟人民的權利,監督政府施政是政府職責所在。

陳菊提到,社會對監察院有些不同的聲音,而有朝一日,依據社會共識經由立法院審議後,全體公民自決,完成憲改工程,監察權換軌及國家機構如何延續,是重大的歷史責任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