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公視召開臨時董事會同意籌組國際頻道,3位高層主管當場請辭,不料文化部突然宣布終止委託
  • 投下同意票的董事徐瑞希氣憤辭職抗議,痛批文化部踐踏公視尊嚴
  • 柯文哲酸說,民進黨當年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,執政後卻看到赤裸裸的黨政軍進入媒體

公共電視籌組「國際影音平台」,卻被爆出政府介入爭議,文化部下指導棋,要透過公視進行「大外宣」,公視因此召開臨時董事會,針對這項議題進行討論,最後以11比4通過籌組國際頻道,過程中公視3位高層主管當場請辭,不料文化部突然宣布終止委託,讓投下同意票的董事徐瑞希氣憤辭職,痛批文化部踐踏公視尊嚴。

推國際頻道逼走3主管「又縮手」 文化部慘挨轟

公視計畫籌組國際影音平台,遭爆料跳過董事會,直接由文化部下指導棋,雖然27日再開臨時董事會,以11比4通過照原定計畫進行,但文化部為了滅火,今(29)日突然發表聲明,決定終止委託,也強調政策方向不變,讓投下同意票的徐瑞希無法接受,憤而辭職抗議。

台視新聞獨家訪問徐瑞希,她表明請辭用意,並批評文化部說一套做一套,先說要尊重公共電視的決策,後來又輕易推翻,文化部此舉是在踐踏公共電視的尊嚴。

公視董事徐瑞希不滿文化部出爾反爾,憤而辭職。圖:台視新聞

柯文哲嗆民進黨「赤裸裸控制媒體」 蘇貞昌表態「尊重」

針對公視頻道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,民進黨當年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,執政後卻看到赤裸裸的黨政軍進入媒體。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趕緊溫情喊話,是因為「愛護公視」,才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態尊重,並指出很多國家都有國家的發聲頻道,對於公視如何製作節目、運用頻道,都予以尊重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陳蜀強、劉昱駿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