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返泰確診染武肺 員工全送採檢、廠區環境消毒

桃園市政府防疫應變中心擔心爆發群聚感染,已經前往桃園市新屋區該移工工作處的科技工廠進行檢疫措施。圖: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7)日公布4名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另外再提到一名泰及移工從台灣返泰國後,也確診武漢肺炎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不排除為台灣本土感染。

由於外籍移工在台灣工作的場所時常沒有獨立空間,桃園市政府防疫應變中心擔心爆發群聚感染,已經前往桃園市新屋區該移工工作處的科技工廠進行檢疫措施。

據報導,該科技工廠有9名移工都是泰國籍,確診移工與他們一起工作生活,接觸頻率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對該工廠所有員工進行採檢,確認是否有被感染,廠方也在今(28)日徹底消毒廠區。

另外,警方也會配合進行疫情調查,追蹤該名泰籍移工的移動足跡漢接觸對象,消防局與醫院也都準備就緒,24小時待命,衛生單位依但宣布其他接觸者出現症狀,將啟動SOP送醫隔離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