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政府新任發言人陳智菡(左)與新任副發言人林珍羽(右)今日接受媒體聯訪。圖:台視新聞
台北市政府新任發言人陳智菡(左)與新任副發言人林珍羽(右)今日接受媒體聯訪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前主播陳智菡與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分別成為北市府正副發言人,外界認為柯文哲準備布局選戰的「戰鬥小內閣」成形

台北市政府今(27日)公布新發言體系,前主播陳智菡正式接下發言人職位,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則接下副發言人。外界聯想,新人事與剛上任社會局長周榆修三人,將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布局選戰的「戰鬥小內閣」。

柯文哲近來人事布局頻頻,其中前主播陳智菡擔任發言人,市議員林國成的女兒林珍羽則擔任副發言人,再加上日前才提拔民進黨前青年部副主任周榆修擔任社會局長,三人都有媒體行銷和選舉專業,被外界認為是戰鬥小內閣就位、默默布局未來選戰 。

柯總統夢碎? 陳智菡展機智:我沒有在他夢中

新任發言人陳智菡一受訪,即被現場媒體出考題,被問及柯文哲是否總統夢碎?陳智菡接招妙答,自己不在他的夢裡,不曉得他到底夢了什麼,所以也不知道他的夢有沒有碎。

至於有媒體提問,陳智菡對比原本外交體系出身的周台竹更有攻擊性,她則笑答自己是講話直接,如果直接就代表攻擊性很強的話,應該是風格上的不同 。

市府選舉訓練班? 柯:我佛慈悲 以後專打新潮流

另外,柯市府的幾次人事調整也引來綠營議員不滿,痛批柯文哲把市政府當成選舉培訓班。柯文哲對此表示,現在對外面的紛紛擾擾,越來越沒有興趣,自己有各式各樣培訓人才的計畫,還笑稱每次想要脫口而出什麼話的時候,就想「我佛慈悲」,還說自己「以後不打民進黨、專打新潮流」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林佳融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