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北者返國疑確診 金正恩下令「封鎖開城」

號稱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「零確診」的北韓,今(26)天傳出有一名脫北者回到北韓後,出現相關症狀。對此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開緊急政治局會議,並宣布封鎖邊境城市開城(Kaesong),這也是北韓官方首次承認有疑似確診的病例。

脫北者「非法越線」返北韓 當時已有症狀

自從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以來,北韓號稱防疫滴水不漏,沒想到今天正式破功。根據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(KCNA)報導指出,西南部城市開城出現「疑似」武漢肺炎的病例,該名疑似染疫的患者曾經在3年前脫北,7月19日又非法越過軍事警戒線回到北韓,當時已經有症狀。

北韓官方首認疑似確診 防疫升至緊急狀態

對此,北韓勞動黨25日緊急召開擴大會議,除了對這名疑似染疫的脫北者採取隔離措施,並追蹤接觸過的相關人員,甚至對近5天曾到過開城、且有相關可能的人進行檢驗並隔離。

同時,金正恩也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封鎖邊境城市開城,還指稱「面臨緊急情勢,邪惡病毒可說已入侵國家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