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勇!駕駛憂危害旁人 開著起火貨車衝郊外

中國日前有輛貨車起火,駕駛沒顧著逃命,而是英勇將貨車開往郊區才逃生。圖:翻攝自網路。

中國日前有輛行進中的貨車起火,駕駛沒顧著逃命,反倒是迅速將貨車開往郊區,確認附近無人車才趕緊逃生。駕駛怕殃及無辜,冒著生命危險的行為,相當驚險,整個過程,都被人拍了下來,怵目驚心。

修車不慎引火勢! 駕駛開貨車至郊外才棄車

通常汽車發生意外燒了起來,駕駛如果在車上,一定立刻棄車逃命,但中國瀋陽日前當火燒車意外發生時,通常駕駛會立刻棄車逃命。但日前,中國大陸有位駕駛卻一反常態!他眼見大貨車在市區起火燃燒,而且火勢猛烈,就怕殃及無辜,冒著生命危險,把車子開往郊外,開到沒有人車的地方才逃生。

整個火燒車的過程被附近民眾拍了下,畫面中明顯看到大貨車突然起火燃燒,而且火勢猛烈,畫面裡一片通紅,但車子還繼續一路往前衝,而且速度很快,也沿途按喇叭市井,警告大家人車快閃。

疑焊槍火星引燃車斗稻草釀禍

據了解,當時大貨車準備要去載西瓜,所以車斗舖滿稻草,途中先在市區修車,但焊槍的火星引燃稻草,引發火燒車外,還在最後停下那一刻爆炸,險象環生。

有民眾認為,駕駛原本有時間分離車頭車身以保住財產,但貨車駕駛選擇冒著生命危險,面臨油箱可能隨時會爆炸的風險,一路開了四、五公里才汽車逃逸,真的是十分英勇。

受傷駕駛驚呆坐路旁說原由「不願別人受傷」

駕駛孫剛最後呆坐在路邊,眼睜睜看著自己花了台幣243萬的生財工具,從火球變成廢鐵,他表示「說句最普通的,我怕把別人連累了」

基於寧願自己受傷也不能讓別人受傷的念頭,事件傳開後,當地民眾都盛讚駕駛英勇,避免了一場可能會更危險的災難。孫剛也表示,他決定更努力工作賺錢,再買一輛貨車,東山再起,為這段難得的人生經歷,留下印記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