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銀行調查 擇偶首重鐵飯碗、穩定收入

人力銀行日前發起「理想情人大調查」,根據今(24)日公布的統計結果,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上班族,最受青睞的另一半職業都是「公務員」。專家分析,可能是因為受到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影響,「穩定收入」成為首要擇偶條件;值得注意的是,對於伴侶的薪資要求,上班族希望6萬9千元,大學生卻高達8萬。

除了公務員在男女上班族方面通殺外,女性上班族排名依序工程師、醫師、建築師,第五名是理財規劃人員,而第六到十名分別是軍、警、消、律師、主廚/烘焙師、銀行行員及老師。

男性上班族則是護理人員,第三名銀行行員、第四名理財專員、第五名英文老師,六到十名分別是安親老師、空服員、百貨櫃姐、平面/展場模特兒及富千金。

專家針對排名做出分析,認為疫情影響景氣,也改變了民眾對於另外一半的職業希望。不過調查也發現,民眾期待另一半的月收入,上班族落在6萬9千元,但大學生設定高達8萬元,對比起主計處公布的4月份經常性薪資,落在42K,顯示與民眾對另一半薪資的期待,還有不小的落差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