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補助額滿不給訂房 奧客狂盧半小時「讓我訂」

國內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趨緩,交通部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,從7月1日開跑,自由行每房可折抵1000元。不過有一名飯店櫃檯人員抱怨,台中的補助額可能隨時額滿,有客人想預訂8月的補助房間,他委婉告知「現在訂房不能保證當天還有額度可以使用」,偏偏客人聽不進去,還跟他爭論30分鐘,讓他感嘆,安心旅遊政策讓櫃台人員真的很頭痛!

憂補助額滿不給訂房 奧客狂盧半小時「讓我訂」

台中有飯店櫃台人員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文透露,「安心旅遊中部已經使用了快80%,額度不夠,有可能提早結束」,也就是說客人來訂房,不能保證當天有補助房可住,「因為我們是整個中部的配額,不是一間飯店的配額!」偏偏有奧客聽不進去,狂盧30分鐘,堅持要原PO留房,更嗆聲「政府說了10/31前都能用,有沒有配額是你們飯店的事!」

有網友透露,安心旅遊中部已經使用了快80%。圖:翻攝自抱怨公社

安心旅遊飯店操心 櫃檯人員:當我是觀光局長?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不少同為飯店業的民眾,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抱怨,「一堆人覺得飯店應該必須幫他們登錄到好」、「最近真得被搞到腦神經衰弱」、「別說飯店了,連旅行社也要代言觀光局長」。

不少同為飯店業的網友,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。圖:翻攝自抱怨公社

憂錢用光不給訂房 觀旅局掛保證「安心玩到9月」

對此,台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跳出來保證,台中目前預算仍有一千多萬,且已和交通部爭取8千萬,因此台中市到9月份安心旅遊補助應該沒問題。

不過民眾就怕看得到吃不到,讓櫃台服務人員忙著應付,忍不住喊「頭真的很痛」。

台中/陳彥伊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台中觀旅局長林筱淇。圖:台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