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太「迷你」沒人戴 安倍布口罩可換鑽石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圖:翻攝自首相官邸YouTube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解決口罩短缺,曾於4月發行布口罩,卻因尺寸太迷你,民眾不願意戴。現在北海道有珠寶業者出奇招,推出「安倍口罩換鑽石」的活動,每天限量15名,女性只要戴著未拆封的安倍布口罩,就能換得0.1克拉、價值約台幣1萬元的鑽石。

未拆封安倍口罩 換0.1克拉台幣1萬元鑽石
珠寶店外大排長龍,就算天公不做美,民眾也堅持要排隊,這全是為了「口罩換鑽石」。日本北海道札幌業者出奇招,看準民眾嫌政府發放的口罩不實用,宣布女性只要攜帶未拆封的「安倍布口罩」,就能換取價值4萬日圓、折合約台幣1萬塊的鑽石,活動持續到8月底,每天限量15名。

業者表示,這個企劃是希望讓大家展露笑顏,過得開心,他們也會將這些布口罩,捐贈到私人機構,給需要的人使用。

日本北海道有業者出推出「安倍口罩換鑽石」的活動。圖:翻攝自NNN

業者佛心換禮券、獨角仙 口罩捐贈私人機構

除了珠寶店,餐飲業者也不落人後。有一家居酒屋業者推出口罩兌換串燒餐券的活動,另一家店還可以換拉麵,讓民眾一飽口福。更有民宿業者看準親子商機,用口罩換獨角仙,不但大人可以換,小朋友也能同樂。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