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狂燒 歐洲、香港武肺疫情再起

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升溫,多地迎來第二波疫情考驗。圖:台視新聞

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疫情再升溫!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昨(19)天通報,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連續2天創新高,截至今(20)天中午12時為止,全球確診數達1450萬人,死亡數超過60萬人。

美國佛州成疫情重災區 連續5日增超過1萬例確診

美國疫情持續延燒,其中佛州連續5天單日新增數超過1萬,成為疫情重災區,休士頓貝勒大學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特茲表示,「美國情況糟到不行,情況已經失控每下愈況」。

不過,美國總統川普19日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,美國確診數增加是因為篩檢數量高的關係,且美國致死率是全球最低,疫情其實並不嚴峻;川普還樂觀表示,「疫情將會有自己消失一天」。


西班牙疫情再起 巴塞隆納400萬人禁足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也面臨疫情回溫,一週暴增800百例確診,自治區政府18日宣布,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,儘量待在家中,同時禁止10人以上聚會,關閉電影院、劇場、夜店,等於再重現封城限令,計有400萬居民受到影響。

香港確診數破百 創當地單日新高紀錄

香港也爆發第三波疫情,昨(19)日新增數達108例,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;由於其中83例為本土個案,且傳染途性多元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,除紀律部隊及抗疫人員,香港公務員20日起在家上班一周,為期1星期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