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日前確診,14日進行第二次篩檢,結果仍呈現陽性
  • 隔離期間,波索納洛被拍到在官邸草坪散步,跟美洲鴕鳥互動時,卻慘遭反咬一口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,14日進行第二次篩檢,結果仍呈現陽性,只能繼續在官邸隔離。不過波索納洛似乎受不了隔離生活,他被拍到在官邸草坪散步,跟美洲鴕鳥拍互動照,還親自餵食牠,卻反遭鴕鳥咬一口。

巴西總統確診武肺 二次篩檢仍呈陽性反應

波索納洛復工希望又被粉碎!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,14日第二次篩檢結果仍是陽性,代表波索納洛還不能回到工作崗位,只能繼續待在官邸晨曦宮隔離,透過視訊會議遠距辦公。儘管體內還有病毒,波索納洛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表示,自己身體狀況良好,沒有出現發燒跟肌肉痠痛的症狀,也會持續服用「奎寧」治療。

慘!居家隔離放風餵鴕鳥 巴西總統竟被咬

只是波索納洛似乎受不了隔離生活,一向被批評對疫情抱持鴕鳥心態的波索納洛,13日還被拍到戴著口罩,在官邸外草坪散步,跟美洲鴕鳥拍互動照,還親自餵食牠,但鴕鳥卻不領情,還慘遭反咬一口。

巴西疫情嚴峻 總統消極抗疫 引發民怨

而目前巴西疫情全球第二慘,波索納洛消極抗疫,持續引發民怨。截至16日止,累計確診數逼近200萬人,死亡人數超過7萬5千人,由於篩檢數量有限,專家推測,實際確診跟死亡人數更高。

即使疫情嚴峻,巴西多座城市依然加快腳步,急於解封,許多民眾也不遵守防疫規範,疫情短期內恐怕很難降溫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