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進入第4天,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於枋山滿豐陣地實施「天雷操演」。圖:台視新聞
漢光演習進入第4天,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於枋山滿豐陣地實施「天雷操演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漢光36號演習進入第4天,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於枋山滿豐陣地實施「天雷操演」
  • 海軍陸戰隊同時於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「連興操演」

漢光36號演習進入第4天,而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今(16)日上午於枋山滿豐陣地實施「天雷操演」,各式火砲海岸邊一字排開,重砲射擊,展現聯合作戰反登陸效能。另外,海軍陸戰隊同時於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「連興操演」,出動AAV7兩棲登陸戰車登陸搶灘,場面十足震撼。

枋山滿豐陣地榴彈砲一字排開,火砲在砲指部指揮下精準射向7公里外目標,現場除了榴彈砲,迫砲、牽引榴砲等重砲更接連上陣,實彈射擊。

漢光36號演習今進入第4天。圖:台視新聞

而海軍陸戰隊於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的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,由陸戰隊及海、空兵力編成聯合兩棲特遣部隊擔任攻擊軍,以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編成突擊舟波,在海、空軍支援掩護下,向目標區灘頭登陸。

國防部也說明,藉由此次操演,除了強化陸戰隊與海、空軍聯合作戰能力,提升軍種間指揮、管制的效能,更是對於日前完成兩棲基地訓練的陸戰隊官兵,在訓練成果上的驗證。

另外,為求貼近戰場實況,國防部提到,操演也安排了陸軍航空部隊及機步333旅,擔任反登陸部隊,參演官兵全力投入,展現高昂戰鬥意志,圓滿達成本次任務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海軍陸戰隊於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