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新冠派對染疫亡 男遺言:以為疫情是騙局

美國官員面對這樣開新冠派對的行為,非常不能理解,並痛批不負責任。圖:翻攝自YouTube/TODAY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疫情持續擴大,但許多人天不怕地不怕,甚至找了確診者一起開派對,希望藉以獲得抗體,或是部分參加者想測試病毒是否真的存在。在德州就有一名30歲男子參加新冠派對結果染疫,期間他也和護士表示後悔,因為他認為疫情只是一場騙局,所以才會參加派對,可惜為時已晚,最後撒手人寰。

「以身試毒」玩命開趴 男染疫懊悔:真的錯了

美以美醫院醫務長艾普爾比曾幫助該名德州男子治療武漢肺炎,她表示,該名男子過世前相當後悔,他以為年輕無敵,自己並不會受疾病影響,並坦言自己真的錯了。儘管如此,新冠派對依然成了歐美年輕人間的一大亂象,三五好友找來確診者開趴,看誰先中招,測試病毒究竟存不存在,或藉由被傳染來獲得抗體,令人大嘆根本是在玩命。

新冠派對歪風奪命 美國官員:不負責任不能接受

面對這樣的歪風,官員們也直搖頭,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尼倫柏格提出警告,他指出如果你參加一個派對,參加者有不是妳日常生活圈的人參加,就有可能變成新冠派對。北卡羅萊納州州長古柏痛批,新冠派對完全是不負責,也不能被接受的。同時醫師也苦勸千萬別再「以身試毒」,否則後果得不償失。

台視新聞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
美國年輕人找確診者來參加新冠派對,颳起一陣「試毒」歪風。圖:翻攝自YouTube/TOD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