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日前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有意角逐明年黨主席選舉,拉攏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前總統馬英九,對抗現任主席江啟臣的「韓江聯盟」
  • 朱立倫感嘆現今國民黨的處境:「國民黨這麼慘,這麼小的情況下還要爭鬥。唉,真的是,不要被綠營見縫插針,藍營還隨之起舞就很慘。」

日前傳前新北市長出朱立倫有意角逐明年黨主席選舉,拉攏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前總統馬英九,對抗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「韓江聯盟」;江啟臣今(11)日與朱立論共同出席日知學塾結業式,兩人彼此互動熱絡,也都否認這樣的傳聞。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,國民黨被外界盛傳將衰退,卻持續紛亂,沒有任何職位的朱立倫,傳出私底下拉攏侯友宜、馬英九勢力,要與聯合韓國瑜系統的、黨主席江啟臣分庭抗禮,備戰明年的黨主席選舉。

江啟臣對此回應傳言為子虛烏有,而且是空穴來風,純屬外界的捕風捉影。在江啟臣極力撇清國民黨的內鬥傳聞時,朱立倫隨後來到活動現場,兩人難得共同參與黨內青年活動。

對此,朱立倫感嘆現今國民黨的處境,他表示,國民黨這麼慘、這麼小還要爭鬥,還強調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,國民黨還隨之起舞。然而,朱立倫近來卻是動作頻繁,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表示,朱立倫有明顯的企圖心。

朱立倫則說,黨內的大家都有企圖心,努力向上,而江啟臣在旁邊緩頰說,兩人共同的企圖心都是為了國民黨更好。

台北/葉庭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劉于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