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加紓困2000億債留子孫?蘇貞昌:沒有現在哪有未來

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大屯瀑布區溪流步道。圖:台視新聞

疫情持續衝擊各項產業,而行政院昨(9)日宣布紓困將再追加2000億元,但外界質疑,如此是否會債留子孫?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0)日受訪時表示,政府會把錢花在刀口上,要讓台灣度過難關、幫產業走出困境,「沒有現在哪有未來」。

紓困3.0遭質疑 蘇貞昌:政府錢花刀口上

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大屯瀑布區溪流步道,針對紓困3.0遭在野黨質疑,他表示,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,而內需產業情勢也已漸好轉,只是國際疫情仍不可測且險峻,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而言,很多產業受到衝擊,因此政府仍需大力補助,協助他們度過難關。蘇貞昌提到,過去紓困2.0的4成薪資補助,有76萬人領取,等同有76萬個家庭不會受到衝擊,顯見紓困要即時。

蘇貞昌提到,紓困3.0已經要求秘書長及主計長偕同相關部會,就受衝擊的產業大力紓困,而這一切也都有立法院通過的特別條例依循,並把錢花在刀口上。

紓困2週內追加2千億 在野質疑密度太高

有關追加預算是否會債留子孫,蘇貞昌則回應,全國同胞同舟一命,除了防疫之外,紓困也要做好,很多國家為了受衝擊的產業大大追加預算,比台灣多很多,過去幾年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注重財政,年度有賸餘,面對這次的疫情衝擊,要幫助困難中的產業走出困境,「沒有現在哪有未來」。 另外,針對預算部分,蘇貞昌也說明,特別條例中有規定,預算送至立法院可先行動支,「救急必須要即時」。

台北/蕭秉儀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