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政府驅逐國際生,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對移民局提告。圖:台視新聞
美國政府驅逐國際生,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對移民局提告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美國政府祭出驅逐令,要求沒有實體授課課程的國際生「離開美國」
  • 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不滿這項命令,已正式對移民局提出告訴

美國飽受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,COVID-19)影響,各大校園被迫採用遠端、線上教學,因此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(ICE)日前宣布新規定,「若海外留學生所有課程都以遠端授課,就得離開美國」。對此,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在昨(8)日對移民局正式提出告訴。

根據ICE的「學生和交流訪問者計畫(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)」最新指南規定,國際學生不能所有進修課程都採線上授課,如果學校今秋採全面網路教學,還未入境美國的國際生,將被禁止入境美國,但仍可於家鄉進行線上教學,其適用對象包括持F-1或M-1簽證赴美修業的學生。

至於已在美國境內的留學生,若所就讀學校今年秋天將全面實施遠距教學,就必須離開美國,或轉學至其他實體授課的學校。

這突如其來的規定,引發教育界的嚴重不滿,哈佛大學校長巴科白樂瑞(Lawrence S. Bacow)就表示,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已在波士頓聯邦法院,對ICE及國土安全部(DHS)提出告訴。

白樂瑞批評,該命令違反「行政程序法」,未告知就生效,既魯莽又殘忍,發布前也沒有考慮到問題的重要性,又沒有合理依據,直指這個政策非常糟糕,且不合法。

白樂瑞說,作為一所致力於住宿教育的大學,他們希望在安全無虞、負責任的情況下,儘快恢復全面的實體教學,但在時機未到前,他們也絕不會袖手旁觀,不會眼睜睜地看著「國際學生的夢想被一個受嚴重誤導的命令所毀滅」,並強調「他們會站出來戰鬥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