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應該會有高達四成的民眾選擇到郵局臨櫃買券,郵局對此也將全面備戰。圖:台視新聞
全國應該會有高達四成的民眾選擇到郵局臨櫃買券,郵局對此也將全面備戰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中華郵政預估,全國會有四成民眾選擇到郵局臨櫃買券,每個人大約要花150秒可完成,為過程更順利,各地郵局現在也全面備戰中

振興三倍券持續「熱銷」,實體券尤其受民眾青睞,即將到來的月中也將展開銷售,中華郵政就預估,全國應該會有高達四成的民眾選擇到郵局臨櫃買券,郵局對此也將全面備戰。
中華郵政表示,7月15日將正式展開振興三倍券的銷售及發放,這次也怕重演先前的排隊亂象,所以特別在9日下午做最後的模擬演練。
據中華郵政預估,每個人大約要花2.5分鐘,約150秒可完成領券。為節省時間,民眾可以先將健保卡及千元紙鈔寄押在郵局,並領取號碼牌,待約定時間再領取。其中偏鄉地區和長照機構,可不受代領5人限制。
另外一種則是備案規劃,若是實體券被搶購一空,民眾當天可先抽了號碼牌,依照約定好的時間,隔日可優先購買。主要除加速流程、節省時間及方便領取之外,也是怕實體券採分批印製,擔心被領光而發生民眾「無券可買」的現象。
而有關分流限制,郵局規劃以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為標準,尾數是單號者,限定週一、三、五購買;雙號者則是週二、週四;周六則不設限。全台各地共1299間郵局,嚴陣以待,如此規劃設計,就是要讓民眾領的方便,避免重演排隊亂象。
受訪民眾指出,這樣規劃比較方便,因為天氣熱,可以節省大家時間,這樣會比較有效率。
實體券持續發燒,目前有超過八成民眾選擇實體券,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前往超商預購並表示,自己希望用在夜市等小商家,這樣比較方便,因為還有很多小行商家沒有數位支付系統。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