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版上路 抖音海外版宣布撤港

港版國安法上路,抖音海外版 TikTok 表示將撤出香港(圖:示意圖,翻攝Unsplash圖庫)

港版國安法日前上路,授權警方可向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。有鑑於近期事件,抖音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(ByteDance)旗下的 TikTok (抖音海外版)表示,將撤出香港市場。

抖音海外版 TikTok 將全面撤港

香港國安法剛上路,6日公布的施行細則中授予港警監管網路言論的權力,且可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。對此,除了Google、Facebook、Twitter等網路巨頭表態暫時不配合中方新令,TikTok發言人也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「有鑑於『近期發生的事件』,決定停止在香港營運TikTok應用程式」,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。

存於TikTok伺服器中用戶資料去向未知
根據消息人士指出,TikTok在香港的用戶約有十多萬,所有資料都儲存在 TikTok 而非抖音的伺服器。至於日後用戶資料如何處理,暫時無法向外界告知。知情人士也透露,對於 TikTok 而言,香港僅是一個小且虧損中的市場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