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江停辦遭駁回 教育團體籲:派公益董事

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,5月無預警宣布,8月起停辦,引發反彈,對此,教育部在7月1日,駁回學校的停辦計畫,要求繼續辦學,但教育團體擔心,校方會消極處理。

學生的抗議,教育部聽到了!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宣布8月起停止招生、辦學,強調「師生一個不留」,引發學生反彈,不過停辦計畫遭教育部「正式駁回」。

溝通程序有疑慮 教育部撤回稻江停辦

教育部以稻江「校內溝通程序有疑慮」,要求學校繼續辦學,直到安置所有師生,針對部分想要原校畢業的學生,建議朝先停招後停辦的方向規劃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:「還我受教權,原校畢業。」

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研究生蔡雅惠委屈表示,學校的作法非常草率,未事先與學生做溝通,要求學校師資、教學、設備部分不可以打折。

憂校方消急處理 教育團體籲:解散董事會
就怕校方無心辦學,消極處理,教育團體呼籲教育部「解散學校董事會」。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表示,教育部現在駁回稻江的停辦,其實只做了一半,「稻江的董事會從去年開始就沒有報部核准,違法全面停招」,派出公益董事,才能夠確保後續,才不需要擔心學校又無預警送出停辦計畫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 責任編輯/林庭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