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德西韋治武肺定價公布 5日療程要價7萬台幣

瑞德西韋藥商公布定價,5日療程要價7萬台幣。示意圖:翻攝自Freepik

全球武漢肺炎(新冠定讀,COVID-19)病例已逾1千萬,而被視為現階段治療重症最指標的藥物「瑞德西韋」也讓各方引頸期盼。不過,藥商「吉利亞」29日公布藥價,基本療程5天6瓶「瑞德西韋」,近台幣7萬(約2340美元)。

七月起供貨!5天基本療程用6瓶瑞德西韋

美國「食品藥品管理局」FDA在5月批准「瑞德西韋」用於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,證實可讓重症患者加速康復,但根據「瑞德西韋」藥商美國「吉利亞」公司29日宣布的價格,一瓶「瑞德西韋」390美元,約台幣1萬多元,一個療程5天使用6瓶,有參加美國政府健保的患者收費2340美元,約台幣7萬;若使用商業保險費用則需付3120美元,超過台幣9萬,7月起可正式供應。

消費者團體痛批藥商牟利 業者:救命藥不貴

但定價一公布後,各界質疑價格太過昂貴,美國消費者團體更痛批,藥商是藉機謀利,因為「瑞德西韋」的研發,美國政府也挹注大筆納稅人的錢贊助,藥商報價卻沒有回饋。而吉利亞表示,瑞德西韋能拯救生命、降低醫院成本,一瓶390美元不算貴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