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焦點人物】防疫民調滿意度達九成 陳時中:蓋棺論定

陳時中防疫有成民調飆高,外界勸進參選六都首長 。圖:台視新聞

 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因為防疫成了全台人氣王,還頻頻被外界點名參選台北市長或六都首長,鼓勵他更上一層樓,陳時中日前接受台視《台灣名人堂》節目專訪,坦言針對外界的勸進,他「有可能但沒準備」,認為自己並不是屬於適合在檯面上的人。
從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爆發以來,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站在第一線防疫,如今防疫有成,陳時中的民調滿意度更衝高到九成,面對外界的肯定,他謙虛的說從小爸爸就告訴他「對人的評斷就是蓋棺論定」、「謝謝大家的溢美之詞,防疫是全國的通力合作」,他感謝大家抬愛,會高興一下但不會高興太久。
而面對外界勸進希望他更上層樓,甚至點名他參選六都首長,陳時中話沒說死,表示「有可能但沒準備」,但自認為沒那麼適合在檯面上,因為不擅於面對鏡頭,無法一上台就侃侃而談,反而認為自己足智多謀,思考也還算是滿細緻,最適合的位置是做參謀。

從上任之初備受質疑的「牙醫部長」到今日的人氣王,陳時中回想起擔任部長這幾年的表現,自認為最滿意情況就是在立法院對委員的詢答都真誠以待,自己的領導也讓同仁信服,對於未來的防疫之路,陳時中說「國家需要,我們義無反顧」,希望全民通力合作抱著同樣的心態,繼續面對未來疫情的挑戰。

節目中心/廖一龍 責任編輯/侯乃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