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辦賽成破口挨轟 球王喬科維奇染疫致歉

堪稱網球界的球王喬科維奇,目前染疫隔離中。圖:翻攝自喬柯維奇臉書

世界頂尖選手接連染疫,就連男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昨(23)日也驚傳確診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,COVID-19),枕邊人也中招!其實早在他之前,就有另外3名網球選手確診,全是因為參加了喬科維奇主辦的慈善表演賽。對此,喬柯維奇今日透過臉書向外界致歉,主辦的慈善表演賽也被迫取消。

勾肩搭背擁抱樣樣來 3選手染疫系列賽喊卡

儘管全球疫情嚴峻,喬科維奇仍堅持在疫情期間辦比賽,且沒有任何防疫配套措施,引發各界強烈撻伐。比賽過程中,選手勾肩搭背、擁抱、握手毫不避諱,不把社交距離看在眼裡。網路上甚至還流傳一段影片,內容是選手們賽後到夜店慶祝的熱鬧場面。

對於發生這樣的憾事,喬科維奇發表聲明深深致歉,目前他和同樣被感染的妻子,正在接受14天隔離。據了解,該慈善表演系列賽於6月14日在塞爾維亞登場,本來要巡迴巴爾幹半島,如今卻因爆出疫情感染緊急喊卡。

疫情嚴峻堅持開賽 球王飽受批評

澳洲知名選手基爾喬斯也推文批評,認為喬科維奇的行為非常不可取,根本就在狀況外。球王先前曾說,全球許多人因疫情喪生,非常遺憾,但日子還是要過,「身為運動員,我們都很期待可以開始打球,參加比賽」。

美國MSNBC主播便引述澳洲選手基爾喬斯推特怒罵「傻瓜才執意舉辦這場表演賽」,希望大家早日康復,但這就是「你們無視所有規定的下場,這不是開玩笑」。然而,下一場大賽就是八月的全美網球公開賽,屆時能不能順利舉行,仍然充滿變數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喬柯維奇在臉書發的道歉聲明。圖: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
喬柯維奇在臉書發的道歉聲明。圖: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