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順利破獲詐騙機房,將嫌犯共9人逮捕到案。圖:台視新聞
警方順利破獲詐騙機房,將嫌犯共9人逮捕到案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灣詐騙集團假交往真詐財,詐騙11名中國女子,金額高達新台幣2300萬元
  • 嫌犯視訊開啟修圖功能,以型男帥哥外表吸引女子目光,來增加好感進行詐騙

警方破獲一個詐騙機房,詐騙集團專門鎖定中國女子,以修圖功能進行視訊聊天,利用帥氣外表,擄獲女子芳心,再邀約對方來台博取信任,遊說詐騙假投資。

詐騙機房藏身鬧區 逮9人罪證確鑿

儘管詐騙集團將機房設在人來人往的鬧區中,增加查緝難度,不過台中市警方仍舊破獲詐騙集團的藏身地,一舉將幹部以及成員共9人逮捕到案,同時查扣了贓物,包括手機、電腦、教戰手冊、金融卡以及面試資料等。

警方到場時所破獲的贓物、證物。圖:台視新聞

11名中國女子受害 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2300萬

警方透過網路發現,不法份子利用微信做為媒介,假交往真詐財,和被害人視訊時,刻意開啟修圖軟體,以英俊外型增加被害人好感,然後假裝邀約被害人來台或是自己飛往中國見面,來取信被害人,目前初步估計有11人受害,被詐騙金額折合新台幣約2,300萬元。

以中國交友網站結識 投資名義騙財

刑事局電信偵查副大隊長林明俊說明,犯嫌在台灣透過中國的「珍愛網」、「世紀佳緣」等交友網站,認識這些中國女子,之後嫌疑人會以要共同生活,必須做投資等名義來行騙,其中個案被詐騙的最高金額達150萬人民幣,折合新台幣約700萬元。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 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