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基隆市昨(18)天出現37.6度,創下當地20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
  • 花蓮富源連9天出現全台最高溫,38.6度的極高溫

最近幾天,全台各地熱到爆,基隆市昨(18)天出現37.6度,創下當地20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;而花蓮富源則連9天出現全台最高溫,一度飆至38.6度。氣象局今(19)天上午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,並將花蓮列為紅燈警示區,至於梅雨季是否「二度入梅」?,氣象專家指出,由於太平洋高壓強盛,導致梅雨鋒面下不來,梅雨季可能已經「出梅」。

熱到爆!9縣市亮燈防熱傷害

太陽毒辣辣,連續好幾天出外就像蒸籠,熱到爆!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天氣型態仍偏高溫,炎熱程度還會延續好一陣子,預估19日下午5點前可能出現「36度以上黃燈警示」的有,新北、基隆、台東、高雄、屏東,而「36-38度橙燈警示」則有台北、南投、宜蘭等。

特別注意的是,花蓮已經是連續第三天顯示「38度以上紅燈警示」。提醒當地民眾多補充水分,小心中暑。

梅雨消暑無望 太平洋高壓旺盛鋒面難南下

而日前在氣象界掀起論戰的「二度入梅」,是有望出現?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由於太平洋高壓太旺盛,導致梅雨鋒面下不來,依觀測資料顯示,大概推估台灣的梅雨季已結束的機率非常高,可能已經「出梅」了。

不過,週日開始,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,西南風夾帶水氣慢慢增多,屆時台灣中南部,清晨到中午有機會發生局部性短暫陣雨,全台各地午後局部性雷陣雨,頻率增高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