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炸南韓瞬間爆破 北韓將駐軍非軍事區

北韓昨(16)日炸毀開城工業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後,似乎餘怒未消,接著又威脅要研究派兵進駐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,重新部署軍力,並重設崗哨,重啟軍事演習,令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,中國、日本也紛紛跳出來,呼籲雙方克制,就怕情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突如其來的驚天一爆,開城工業區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瞬間化為灰燼,北韓黨報今(17)日再加碼展示爆破特寫照片,南韓納稅人的170億韓圜就這樣灰飛煙滅。

不過北韓當局怒火還沒消,繼續撂狠話,北韓揚言要派兵進駐兩韓邊界非軍事區,重設崗哨,重啟軍事演習,這讓朝鮮半島頓時風雲變色,就連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,要派特使協商,也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一口回絕。

北韓突然大翻臉,雖說是南韓縱容脫北團體北漂反金正恩文宣,但專家解讀,北韓可能是被國際經濟制裁壓得喘不過氣,加上疫情影響,封鎖了跟中國的邊境,經濟陷入惡化,急著找出口。而金與正最近頻頻高分貝對外嗆聲,突然從小秘書變身女帝,是不是已有接班態勢,專家如此解讀。

另外,北韓祭出強硬手段,是希望透過對南韓施壓,逼迫美國協商,解除制裁,加上美方11月要舉行總統大選,如果政權轉移,恐怕更難協商,因此才突然出重手,搏版面也搏國際社會的一席之地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