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北京增31確診!疫情警示提升二級警戒 非必要禁離京

中國北京疫情再度爆發,官方緊急提升警戒至2級。圖:台視新聞

中國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,昨日又新增31例確診,北京當局宣布,把疫情警示由3級提升為2級,是全中國第一個城市,還規定北京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,今(17)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課,民眾非必要不能離開北京,許多社區採取封閉式管理,不少航班跟著取消,整個北京風聲鶴唳。

北京一家大型超市門口,顧客大排長龍,北京最大蔬果批發「新發地市場」爆發疫情,連帶6大批發市場也關閉,民眾只能到超市的倉庫採買。

北京另一個大排長龍的地方在多家醫院外,昨天又新增31例確診,都跟「新發地市場」有關連,當局下令全民篩檢,並且把疫情警示由3級提升為2級。

北京嚴控疫情,管制人流,下令民眾不能隨便離開北京,要走必須有證明;許多社區也採取封閉式管理,非住戶不得進出,當局還下令所有辦公大樓、超商餐廳、工地等公共場所,人員出入要量體溫;中小學、幼兒園17號起一律停課。

北京交通也跟著同步管制,雖然公路仍然暢通,但今天凌晨,北京網友突然發現,北京機場的航班突然取消了高達300多架次,很擔心這麼大動作,讓北京進入半封城狀態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  責任編輯/鍾孟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