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推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 畢業生嘆:看得到吃不到

勞動部推出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,符合其中兩條件,畢業生就可領最高3萬元補助。圖:台視新聞

畢業季到來,不少學子準備投入職場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求職路更加艱辛,勞動部為鼓勵就業推出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,只要是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的15到29歲青年,在9月30日前畢業且找到工作,或是今年1/15到6/15期間已經穩定就業,且在同一家公司待滿 3 個月,就可以拿到 2 萬獎勵金,待滿半年再加碼 1 萬,總共能得到 3 萬元的補助。

就業獎勵最高3萬 畢業生:找嘸工作領不到

疫情重創國內產業,對此,勞動部推出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,祭出最高 3 萬元的獎勵金,不過,有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就反應,三個月內就要找到工作,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;一名剛畢業的潘小姐受訪指出,目前自己投的履歷全都沒回音,找不到工作,連打工機會也變少,獎勵金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,且她的同學們也都遇到類似問題。

必須9/30前就業 男畢業生服完兵役難領補助
除3個月內的規定難達標,不少男同學畢業後還得服役四個月,服役完獎勵補助期限也過了,讓不少男畢業生大嘆,實在不太平衡。

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,勞動部想要透過獎勵金方式,鼓勵畢業生在同一個工作待好待滿,藉此刺激雇主開職缺,但若新鮮人自己沒有後續的職訓計劃,恐怕獎勵金政策只能有「曇花一現」的效果,而無助於改善青年就業的結構問題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