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再發出聲明,要派軍隊進入與南韓協定的「非軍事區」。圖:台視新聞
北韓再發出聲明,要派軍隊進入與南韓協定的「非軍事區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南北韓因「反北韓傳單」情勢出現惡化,北韓除了切斷熱線,更嗆聲要派軍隊進入協定的「非軍事區」
  • 南韓國防部則表示「已做好萬全準備」

南北韓近日因「反北韓傳單」情勢出現惡化,北韓方面先是切斷兩韓熱線,更放話,要派軍隊進入與南韓協定的「非軍事區(Demilitarized Zone,簡稱DMZ)」。

《朝中社》今(16)日清晨發出報導,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聲明「我們的軍隊正密切觀察近期越來越糟的南北韓關係,並且已準備好隨時為黨及政府提供任何對外的軍事措施。」

而南北韓近期關係出現裂痕起因為,脫北者日前藉由氣球發送反北韓文宣,內容包含批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訊息。對此,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近日更發表談話,預告下一輪計畫會將行使權交給北韓總參謀部。

至於南韓部分,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(최현수)日前曾召開記者會表示,目前軍方正與美國嚴密監控北韓軍隊動向「已做好萬全準備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