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3日機加酒漲2成 「精品級國旅」搶市場

有民眾發現今年澎湖三日由機加酒比2017年同期漲2成,擔憂不肖業者趁機漲價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暑假將近,加上防疫大解封,國旅市場逐漸回溫,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,2017年到澎湖的機加酒三天行程,和今年同期相比,今年雖然房型比較新,價格卻漲了兩成。對此消保官提醒,民眾如果有發現業者漲價,可以提出申訴。

澎湖機加酒三日遊長兩成 民眾憂不肖業者趁機漲價

澎湖花火節往年在四五月登場,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延到七月暑假舉辦,但有民眾發現,同樣以「華信航空」和「旅遊業者」合作推出的澎湖機加酒三日遊來看,2017年的價格5499元與今年同期價錢6790元,雖然房型變新,但似乎漲了兩成!外界擔心疫情趨緩後這波國旅熱潮,會不會有不肖業者趁機漲價?還得再觀察市場變化。易遊網公關表示:「暑假啦還有澎湖花火節,這個兩個大活動的一個旺季,行程或是票價房價方面,都會有一些波動的調漲。」

交通部推「精緻旅遊」日花費4千 民眾:平均單價稍高

另外交通部為了翻轉國旅過去又貴又無聊的印象,在全台選出八條「精緻旅遊」路線,行程從一日遊到兩天一夜都有,像是那山那谷激流漂漂河體驗,或是到西螺認識古法手作醬油,不同以往的玩法,每個人含吃、含住和交通,平均每天要3到4千元左右,考驗民眾的接受度!就有民眾表示這樣平均單價稍高。

台北/游騐慈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
易遊網公關表示,受到暑假及澎湖花火節的人潮影響,行程或是票價房價都會有些潑動。圖:台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