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榮津接任副閣揆呼聲高 鄭運鵬讚:是令人放心的安排

沈榮津接任副閣揆呼聲高,而鄭運鵬認為,有位產業背景的副院長是合適的。圖:台視新聞

中選會日前公告高雄市長將於8月15日進行補選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於17日辭職並投入選戰,而空下的副閣揆位置,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可能是接任人選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(14)日提到,以台灣現如今的需求,有位產業背景的副院長是合適的;他更直言,若由沈榮津升任副院長,「行政院是做出令人放心的安排」。

陳其邁「南下」誰接副閣揆? 經長沈榮津呼聲高

新任行政院副院長人選,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之外,沈榮津更是後勢看漲。疫情後的產業振興,全球著重分配、台商回流的政策,鄭運鵬直指,有一位產業背景的副院長,是合適的安排。他提到,雖然現在談副院長人選像是要趕陳其邁回高雄,但陳其邁「應該也差不多該回高雄了」。

「口罩國家隊」功臣!沈榮津經濟專業獲肯定

鄭運鵬說,沈榮津除了40年的公職背景,還有許多過人的強項,以口罩國家隊為例,就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出面喊一聲,產業就會跟著前進的部長。

鄭運鵬表示,自己曾經在座談會見識到鄭運鵬「超人的記憶力」,每個產業和公司的機器需求、過去發生什麼狀況,都能如數家珍。他更說,如果是沈榮津升任副院長,會和高雄代理市長楊明洲一樣,是令人放心的安排。

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指出,沈榮津在跨部會整合、統籌方面,無論是財稅、國內的投資、重大公共建設或是原就熟悉的經濟事項,都能順利推動台灣經濟振興。因此他相信,沈榮津會是個適任的行政院副院長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