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斥資2千萬 警政署採購G2防彈裝甲車今亮相

警政署增添反恐新利器,警政署特別編列2千萬預算採購國內第一台警用輪式裝甲車,今(12)日公開亮相,裝甲車具防彈、防地雷爆破功能,電影《神鬼認證》也曾出現。

「神鬼認證」裝甲車性質優 防彈、防地雷爆破

警政署上午在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舉辦「輪式裝甲車示範觀摩演練」,宣布即日起啟用今年完成採購的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,未來將會用在恐怖攻擊及攻堅行動。

輪式裝甲車可容納10名特勤人員,全車採用12至40釐米厚鋼裝甲,車身和玻璃有防彈功能,車底和油箱有防爆設計,即使輪胎胎壓不足還是能夠行駛;全車共有13個對外槍口配置在車身及車頂;車子還有夜間隱蔽功能,白天、晚上都能執行各項作戰。

這台裝甲車不僅美國、澳洲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荷蘭等國的軍警及特勤單位均有使用,也曾在電影《神鬼認證》系列電影中出現。

警政署首度購入國外軍警的反恐配備,希望日後有助於攻堅火力強大的嫌犯,能更迅速打擊犯罪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