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高溫悶熱,北部有午後雷雨。圖:翻攝自Unsplash(示意圖)
全台高溫悶熱,北部有午後雷雨。圖:翻攝自Unsplash(示意圖)
  • 今日中部以北雲量偏多,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,中午過後各山區及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
  • 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在32度至35度,其中大台北地區、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11)日中部以北雲量偏多,上午前由於北側水氣掠過,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,南部地區多雲到晴,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,以下午至夜間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為主,中午過後各山區及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溫方面,各地晨間氣溫約25度至27度,白天高溫普遍在32度至35度,其中大台北地區、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,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,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。

週五至週日3天,隨著熱帶擾動由南側通過呂宋島而後進入南海,潮濕的東南風將為花蓮、台東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受影響有限,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除了下雨的地區氣溫稍降,其他地區高溫炎熱,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,迎風面地區擴散條件良好,空氣品質佳;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北部近山區須留意臭氧濃度上升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,北部空品區短時間達普通等級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【參考資料】
中央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www.epa.gov.tw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