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理高雄市長王國材、蔡碧仲、陳宗彥等4人被點名

被點名是代理高雄市長人選,交通部次長僅以「沒接到消息」5個字回應。圖:台視新聞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,行政院將指派市長代理人選,外傳多位政府部會次長被點名接任,最新浮上檯面的人選有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、法務部次長蔡碧仲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,此外,次長之外的人選還有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被點名。


防疫五月天之一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呼聲也很高。圖:台視新聞


徐國勇:指派代理是行政院職權 人選都相當優秀

內政部長徐國勇今(10)天受訪表示,指派代理市長是行政院職權,身為內政部長也不方便推薦,他開玩笑說,雖然陳宗彥是自己的次長,但也不能特別替他說話,不過,徐國勇強調,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選,都是相當優秀的人才。

與蔡碧仲、李孟諺一起被點名 王國材五字回應

此外,對於外傳接任的消息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僅回應,「沒接到訊息」五個字,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,不管誰代理,交通部都秉持著中央地方一體的夥伴關係。

籲中立色彩填高市空窗 綠委拱邁直接選

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應直接參加補選,而非擔任高雄代理市長,陳亭妃指出,代理市長應由另外一個較中立,且能夠把補選及市政穩定住的人來擔任,以彌補高雄的市政空窗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